家中若有鬼道眾生,陽間人的氣色不好易生病

有一次我去一個同學家過生日,一進到他家(他家是個很老的房子,聽說原先是地主的房子解放後都被斃了)。他家蠻多戶人住的。在他家的廚房邊上的小房間裡看到個吊死的東西,看她那服飾分析應該是民國的,我當時就想都這麼久了怎麼還在呢?我默默的為她念了些咒語看她一點反應也沒有,並且飄到我同學母親的房間去。我問同學那房間是誰在住,他說是他父母住的,父親前幾年走了,母親還住著。我看到我同學的母親在煮菜臉上在我看來不是很好(每個人的氣色在眉間都有顏色的氣體來表現的)德行好的人眉間有紅氣。德行差或氣色差的眉心是灰色的氣體),我問你母親身體好嗎?同學說“不是很好,常常病”。我說“能換個房間嗎?”

他問我“為什麼?我說那房間很陰。我同學大笑“迷信”。我沒說了。過年半年,我那同學突然對我說“我母親最近病的很重,常常夢到他父親和別的女人在一起,常常到房間打她,趕她走。”我說那你就和你母親換個房間試試看咯。沒幾天他有和我說“他也常常做夢,夢見有女人進來壓著他。”那時我們都成年了。他說“她壓來後常常會遺精,看不到她什麼樣子,有時一個晚上能遺兩三次很不正常。”我後來給了他本《地藏王本原經》叫他放在枕頭邊上。後來他告訴我好多了。這事過去好多年了,現在我們見面他還常和我提起,說“真有那東西呀“。

鬼道眾生告訴我解放前夕一對母女的悲慘遭遇

高考結束後,我父親去省城出差順便帶我去走走。這次的出行是我這一世,第一次和鬼道朋友真真的交流上。我們住在省城的一個老賓館很舊,便宜。

  賓館是原先碼頭的一座老宅改造的。邊上的碼頭已經荒廢了很多年了。聽說解放年代的時候還是比較繁華的。我們是很晚才登記的,差不多晚上十點多的時候,第一天晚上平安無事,我和我父親同一間,晚上還是有習慣念7遍心經和180遍大明咒才睡覺的,這是我多年的習慣,我父親也見怪不怪了。不過我父親看我念的時候也會經常搖頭不可理解。第二天晚上一個親戚請我們到他家吃飯,到9點多回到賓館,門開後我父親去拉賓館的電燈,啪了聲拉繩斷了,燈沒打開。我進到屋裡透著窗外的光看到一老婦站在門邊,我一眼就知道不是人,也非靈,是鬼道朋友。我當沒看到她,也沒吭聲。

我父親已經把服務員找來點了蠟燭在那修電燈的拉繩。我對我父親說:“我來吧,今天晚上想一個人睡”。我父親不明白問:“為什麼”?我說:“今天是佛節,想念一晚經怕影響你,你再登記一間吧。” 我父親對我還是很疼的,就是搖頭,然後對服務員說有沒有房間。服務員也不解,問我父親:你兒子會念經?後來他們都走了,我把門關上,也沒去修燈。直接問那“朋友”。我能看到你,你知道嗎?那婦人點點頭。憑藉蠟燭光我看那婦人有50多歲了,看服飾是民國時代的人。我問:“為什麼找我”?等了可能有十多分鐘那婦人開口了,聲音很小,好像有隔著一層膜發出來似的。我也是第一次聽到來至其他空間的聲音。她說:“您昨天念經我能從碼頭那一帶聽到,(奇怪我很小聲)找過來的。” 我故作冷靜的“哦”了一聲。

  她接著說“您是個師傅,我想求您幫我一下。” 莫名其妙,我說我還是小孩子什麼師傅嘛?婦人苦笑了下,表情很慘淡:“師傅求求您了,您不能見苦不救呀。我當時真的有點受寵若驚,“您說,我能幫到我一定幫。"後來婦人和我說了一段解放後就在這碼頭髮生的一件離奇的事情。很可憐也很慘!那時我才感覺到有時候人比任何道的東西都壞。

她說的是49年的事,當時要解放,很多有錢的都跑了。她們家是地主,是周邊一個小縣城一個比較有錢的人家。她們家就一個獨生女,她老公想把地產、田地賣了和她們一起跑出那縣城到一個不認識她們的地方去生活。可是那時已經沒有人願意買她們的田地和地產了。老公怕出事(那時對地主是很嚴厲的)叫她們帶上家裡的所有財產先跑出去,等他賣掉一些田地再來找她們。

他們相約在省城(見面)。後來那婦人就帶著她那唯一的女兒跑到省城,為了等她丈夫,就在我現在住的賓館的碼頭邊典了座舊宅開起了客棧來掩蓋身份。等了半年等到的是他丈夫已經死了的消息,她們當時又傷心又害怕,好在半年多來和周邊的鄰居以及來往的客人混得很熟悉了,反正沒想好去哪,就暫時把客棧開下去。畢竟女孩都20了也大了,家裡沒個男的做主不行,所有一直想幫女兒成個家。

當時我們周邊城市很多“擔商”,來省城做生意都在這碼頭上岸所有很多人都住在她的客棧。“擔商”以前沒有現在的物流條件,各地的農產品,特產都是人挑擔到省城來賣,有的走陸路有的走水路,不管走什麼路他們肩膀上都有一副擔子的貨,所以叫擔商。當時省城斗地主的風聲已經很緊了,她們非常害怕想離開。一天晚上很多擔商在她客棧圍一堆吃飯,那婦人突發奇想就把她女兒拉出來說:“我就這麼個女孩,老公早死,誰如果娶她女孩她給嫁妝1000塊袁大頭(銀元),條件是她會把客棧盤了跟他回去,必須幫她養老送終。當年銀元還是可以用的,而且1000塊是筆不小的數目。

擔商們都起哄了,這老母這麼有錢,有的人開始抱怨自己已經結婚了,有的人開玩笑能不能做妾。玩笑歸玩笑,大家還是推薦了一個剛剛出來做擔商一個年輕人(機緣巧合這年輕人竟然是我老鄉),22歲了家裡窮困沒說上媳婦也是獨生,家裡就個老母。年輕人還不好意思,那姑娘看了也滿意,那婦人更是沒說的。當場叫了隔壁的算命先生為他們對了八字沒問題。擔商中有個年輕人的叔叔當場替年輕人的母親做了主,當天晚上把這事就定了下來,姑娘和年輕人等婦人盤完店就一起回去。當天婦人還請所有的擔商喝酒並做個見證。

到這裡我聽了應該是個大好事吧,事與願違呀,幾天后年輕人先回去安排結婚的事情,婦人和女孩跟下一批擔商的船回去。可是年輕人沒走半天,不知道誰舉報了她們,在追跑的時候女兒被當場擊斃了,婦女是看著女孩在她眼前死的,後來也墜海身亡了。她們死後還是有搜出不少的金銀首飾,沒什麼銀元。

  婦人說她是看著女孩死的,當時非常非常的恐慌和嗔恨,不知道什麼時候墜海的,就知道當時掉下去的時候沒緩過氣來,因為換不了氣最後很難受很難受,叫過救命沒叫出口,後來絕望了再後來就沒感覺了(這個過程是我刻意問的)。等她有感覺的時候(那時她已經死了,她不知道而已),人是在碼頭的空中,她能看到她自己的客棧,看到有人在拉她女兒的屍體,還有人在海面上撈她。當她意識到自己已經死的時候是她的屍體被撈上來的時候,她看到了她自己鼻子耳朵有血往外流她才知道自己已經死了。她看到女兒屍體的時候,非常憤怒,她抱過女兒可是怎麼都抱不到手,她很氣憤地掐過追她的人,可是一點用都沒有。後來她到處飄來飄去找她已經死去的女兒可是怎麼也找不到。(記錄真實死亡的感覺)

那婦人和我說她一直想找到害死她們的人,這種業力使得她一直沒法去投胎。所以一直在這地方飄蕩,後來客棧的房東盤給本地的一個人繼續開下去,那婦人也常常去客棧飄蕩,打聽到她“女婿”回家後根本沒有去準備什麼婚事,後來聽說她們死了,那年輕人就再也沒出來做擔商了,在本地買了座很大的老宅,娶了其他人做妻子。很多擔商都懷疑那年輕人已經拿了老婦的錢,也懷疑是他舉報的。我問婦人那錢給他了嗎?那婦人回答:“不僅把1000塊銀元都給他了,而且那年輕人還說:為了不讓人注意把其他的錢財也讓他帶回去,免的她們母女下來時攜帶不方便。我問:“他怎麼知道你有那麼多錢?” “因為那幾天她女孩子已經和他洞房了,女孩把什麼事情都告訴他了,希望他能對她們更好些!   

  我聽這裡發自內心的發出聲”阿彌陀佛”。這可能就是孽緣吧?

  我問:“你現在怎麼辦?”。婦人想去年輕人的住處找他,但不知道什麼緣故一直不能離開這地方,也曾經附在一些擔商身上,結果擔商一上船她就被一種不明的力量吸了回來,她只能在這碼頭附近飄蕩。我當時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?後來和尚告訴我她起嗔心的力量導致的。原話是”就地嗔,就地行。嗔不滅,緣難續“。

  我說那我也沒辦法幫你呀,我真的什麼都不懂得做,我就會念經,要不我幫你念一個晚上的經可以吧?

  那婦人說是誰教你念經的呀?我說是一個和尚,婦人告訴我她的名字和生辰八字,希望我去找找和尚幫她一下,她很想能見到她丈夫和女兒,也很想再見到那年輕人。........

不義之財一定會歸還,因果報應絲毫不爽

  一回到家,洗個臉就去和尚的寺廟找他。和尚知道我要來,多煮了碗晚飯。我邊吃飯邊把我所見到的聽到的像到竹筒一樣倒給他。他一直笑咪咪的看著我說,飯也吃完了,話也說好了。和尚就把他那一碗又全部倒給我說:“再吃。” 我也不客氣,說實話那鹹菜很好下飯,走了半天的山路還真吃不飽。我問你不吃嗎?和尚“不餓”。等我飯吃完把碗都洗乾淨了,和尚還是沒說話,我急了:“你到底要不要幫她?”和尚笑了笑說:“要我幫她來這裡見那年輕人,是不是再幫她報仇呢?這時候我感覺也有點不對。和尚笑了,笑的像個小孩子。

他一邊笑一邊用手指了指伙房的灶旁邊,我順勢看過去嚇了一跳,是那婦女,她已經來了。我馬上明白這肯定是和尚搞的。那婦人過來謝我說:“活佛已經幫我完成了我的心事,現在我什麼都明白了,也準備走了。”我問她到底是怎麼回事?要去哪?她說,她女兒的業力很輕,很早就去投胎了,因為業力不一樣,所以是同時死的走得卻不是一條路。他丈夫在鬼道,現在也沒有想再見的慾望了。”那年輕人和他們家的緣分很重,她現在完全明白了為什麼會這樣。她自己已經被和尚皈依並超度了,見我後就走,下世是個出家人。”

  哇,這和尚是厲害,我開始有點佩服他了。那天晚上在寺廟與和尚在同一個房子裡睡覺。

  那天晚上我們都沒睡,我問和尚那年輕人現在怎麼樣?和尚說:“那施主已經不在人世間了。留有一兒一女,兒子是殘缺人,女兒就是那女孩。 ”我問:“那就這樣算了嗎?那年輕人現在在哪?和尚說:『世上都沒有 “算了” 的事,他的家產還是要還給女孩,至於他現在在哪個道,因果是公平的。世界眾生循環因果不息不滅,憑當下判斷是沒有對錯的也不必執著』。

晚上和尚教我打坐內觀方法,和《觀想了義》的基礎。和尚說“內觀”是修穿觀往昔,認識八識心田較快的辦法之一。只有在短時間認識到自己才可以迅速的對接上往昔的佛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