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:下面一個問題,我今年十六歲,就讀於重點高中,這些年來學習一落千丈,什麼原因?莫過於手淫。從初一開始同學就不經意打開色情網頁讓我觀看,我也就把這網站記了下來,從此淫念、淫心一發不可收拾,手淫戒了再淫,多少次跪在佛前懺悔祈禱都沒有用。這個學期開始以來,我也有堅持誦讀大悲咒,但總不見效,每當淫欲發作時,掙扎了一會,念了念聖號,但又破戒了。手淫給我帶來的危害我很清楚,而且早已危害了我的前途,我的身體健康也受到深深影響、損害。想到父母的辛苦工作,我又為自己這麼窩囊、學習成績差、犯邪淫感到痛苦不已。但面對淫我又把持不住,屢屢破戒,戒完之後又到佛前懺悔,並祈求佛菩薩原諒,發誓不再犯了,但鐵錚錚的事實擺在眼前,我又犯了,這樣的惡性循環不知多少回。

我今年高二,也因為犯邪淫讓我的成績從名列前茅一下子跌到谷底,倒數第一。我有在考試前屢屢犯戒,欺騙佛菩薩真是罪大惡極,佛經、佛號都有念,但似乎就是不起作用。這四年裡,我多少次因為犯戒而遭到報應,就是學習下降,沒能考上自己心目中的學校。隨著我的手淫次數愈多,我遭到的報應愈嚴重,和家裡的關係逐漸變差,被人瞧不起,身體發育不良,頭腦不靈活,記憶力急速下降,整天無所事事不想學習,這一切都因為我造太多太多孽了,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。每次下完決心,又把這個事給忽略了,真的很痛苦,甚至想過輕生。邪淫是萬惡之源,請師父給我開示,我真的不想這樣。

定弘法師答:從您這個懺悔我們看到,您真正良心發現,很難得。雖然自己發起這個願要斷除淫欲,可是這個無始劫來的深重習氣,又不是我們能夠輕易斷得了的;再加上這社會污染非常嚴重,就像你說的,你這是因為看了色情網站,所以你年紀輕,戒力很淺,確確實實不容易抵抗誘惑。現在的淫魔威力很大,人一起淫心的時候,如果有天眼的人他會看到,這個人周圍全都是那些惡魔、淫魔,有的來准備吸食一個人的精氣神,有的趁機他來報復,這冤親債主來報復。因為一個人起淫心的時候,他就喪失理智,那妖魔鬼怪正好是乘虛而入,所以這是很可怕的事情。像您這種情形,我們能理解,心裡是很痛苦。尤其是你學了佛,知道這是犯戒、這是造罪業,又改不了,整個被業力所束縛,我們就想到,你的內心是多麼痛苦。

那怎麼去做?還是發真誠的誓願,祈求佛菩薩加持你你自己業力很重,可能靠自力也不容易克服這個淫欲心,那要靠佛力。靠佛力最重要的就是用誠敬心印光大師講「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,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」你要用十足的誠敬心,在佛菩薩面前深刻的懺悔,痛發誓願,後不再造。平常多念觀世音聖號,仰求觀世音菩薩加持你,每天要有功課,最好每天能夠有至少一千聲觀世音菩薩的聖號,念的時候要用至誠懇切的心。自己是完全無助了,沒有辦法去降服淫魔,現在祈求觀世音菩薩幫助我,用這種至誠懇切心,念的時候,那觀世音菩薩就在你面前,這是真的。這是觀世音菩薩大誓願,尋聲救苦,隨機感赴,你念他的時候,他立刻在你面前現身,只是你可能看不到他,但是他確實在你面前。你剛剛起淫念,你能夠馬上念觀世音菩薩,念個幾分鐘,這個淫念也就不會再發作了。這個時候要保持繼續念,最好平常要念得習慣,不間斷的念。

另外自己要多學習因果的這些書籍尤其是安士先生這個《安士全書》裡頭有一部「欲海回狂」,最好你認真的學習,反覆的看。這部書我也看過很多遍,每次看都受益匪淺。印光大師把這部書(《安士全書》)評價很高,他說這是「善世第一奇書」,善世就是幫助挽救世欲人心,這是第一奇書,會有奇妙的效果。努力的學習聖教,扎好三個根,這個是學佛的基礎,做人的基礎。只要你真正能痛改前非,那你就能轉自己的命運。真正你能夠把持住一年,這個習氣就不會再現行。慢慢你的身體就恢復,陽剛之氣,你的這個氣血就充盈。如果是老犯淫行,傷腎氣傷得很厲害,腎主腦,所以腦力就不夠,腦力不夠那你學什麼都學不好,記憶力也差,就是你這裡遇到的情形。何必要貪圖一時之快,而耽誤終身。想清楚了就要下定決心、下勇猛心,「知恥近乎勇」,相信世上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,你一定能夠把這個惡習改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