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陳若菊

1977年,我尚未學佛,不明因果。一天,某學生遠道而來,送來數條有酒盅口粗的大黃鳝。我看了覺著可怕,說:“你送這個來干什麼!我不會弄。”他說:“這很容易,你先用滾開的水把它燙死,然後再收拾。”我想,他遠道來,退給他,他也難處理。只得收下,他走後,我就硬著頭皮照他說的去做。先燒好開水,然後將黃鳝倒入地上一鐵盆中,立即將開水到進去。這一下,慘了!它們並未立即死去,而是游出盆外,滿地亂爬,直至氣盡。我嚇得心驚膽顫,躲在角落。

自此,我就得了怪病,走著走著,就覺得腰以下拖不動,趕快回家躺下,於是就起不來了,不但不能起來做飯,連上廁所也要勉強坐上凳子,一步一步地拖挪凳子到廁所。幸好當時隔壁有一位善心鄰居,看我可憐,每天將飯菜送到床邊,扶我坐起,我吃完立即又躺下。請醫生上門針灸,無效,貼膏藥,也無效。十幾天後,夜裡極度腰酸,無法安睡,在床上翻來翻去不地斷變換臥姿,以減輕酸痛,如此折騰一夜,第二天就能起來自如活動了。此病每年發作,我不敢多走路,不敢勞累,它還是要發作,有時僅僅是微微彎腰往水瓶裡灌開水,會忽然感覺腰內有股氣一閃,就發作了。多次發作後,我摸出了規律:只要不撐著活動,老實臥床,一周即好,治不治都一樣。

後來,那位送鳝魚的學生來,說他也得了一種怪病,他稱之為“恐水病”,每當洗澡的熱水龍頭擰開時,他都會恐懼發抖。我聽後頓感“因果不虛”,這位“教唆犯”也遭報應啦!知道是因果報應,我也就不去治它了,安心地逆來順受。忍受了二十多年,到2003年,才出現了奇跡。

我來到四川省樂至縣報國寺,拜見昌臻法師,在那裡學佛。寺裡定期舉辦淨宗弘法人才培訓班,讓我擔任教唱佛教歌曲的任務。我精心備課,教唱了《三寶歌》,獲得學員們熱烈的掌聲。一天,正當我高高興興地准備第二次教唱時,我往熱水瓶裡灌水時,腰中一股氣一閃,我立即感到不妙,腰不能動的病要犯了!趕緊躺下。不久,外面叫:“培訓班的教師開會!”我慢慢起來,走到會場,擠坐在昌臻師父的對面,心中默念:“我需要師父的加持。”會後,我立即去離欲上人墓前叩拜,說:“師爺啊!我造業,該受報,我不求赦免,但求緩期執行,待我完成教歌任務後再讓我躺下。”果然,第二天什麼事也沒有,我照常工作,順利地完成了後面幾次教唱任務。而且,在報國寺學佛的三年中,再沒犯過此病。

2006年,我因仰慕淨宗祖庭百萬佛號閉關,離開報國寺,回到南京。從2006年10月到2008年9月兩年中,我從南京到江西九江廬山東林寺往返了七次,打佛七、閉關、參加大佛開工典禮、參加日夜經行,十分地累,累到有一次回家沉睡兩天(除了吃飯就是睡覺),但腰不能動的病都沒有犯過。而且多年來的宿病,如先天性骶骨隱裂、頸椎腰椎骨質增生、雙膝骨刺、氣管炎、膽石症、胃腸病、低血糖等,還在祖庭佛力的加持下,症狀逐漸減輕、消失,使我生活得比以前輕松。

2008年9月,我已74周歲,跑不動了,就在家裡按東林寺的念誦程序作早晚課,靜心念佛。現在我已77歲了,老苦漸漸襲來,女兒在國外,我要獨自料理一切生活瑣事:買菜,做飯,洗衣,拖地,擦窗等等,有時挺累,但腰不能動的病從未犯過。

回顧我的腰病始末,希望人們從我真實經歷中,看到因果不虛,相信確實有看不見的善惡力量的存在,從而去惡向善,並敬重佛法僧三寶,而得到三寶的巨大加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