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句彌陀。莊嚴自心。清淨自心。

  這才叫真正修行。要是念這句阿彌陀佛,求外面的佛來幫助我,來消我的業障,那就錯了,完全錯了。這幾天有個人他念佛,他說業障很重,念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不來幫助他,他還是那麼苦,他說我念佛不靈,佛不靈!心外求法,他已經在變成外道了,他怎麼會靈?所以要曉得這一句佛號,是要念到把自己清淨心念出來,那就有感應佛心清淨,我自己的心清淨,清淨心與清淨心有感應。佛心清淨,我這個心起煩惱,在急躁求他,怎麼還不來?我這麼苦怎麼還不來幫忙?這糟糕了,這完全不能感應。這是完全錯會了意思,錯用了功。

無量壽經(三次宣講) (第十九集) 1994/10 台灣景美華藏圖書館檔名:02-026-001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