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了大家的學佛博文,受益很多。有了想把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奇事寫出來的念頭。由於本人水平有限,文字組織的不好,望朋友們海涵。

那是1999年的一天,我偶然到了紅橋市場附近,忽然想起了自己二十多天做的一個夢。夢中一個大龜變成的老頭,讓我把他放到一個有山有水的地方。我問:密雲水庫可以嗎?答:好!

進了市場迎面就一個賣龜的,我看了看就又往裡走,又有一攤賣龜的。我看了看,感覺不對就又回到了第一個攤位前。一邊問著價錢,一邊用食指觸龜的腦袋。六、七只大龜裡,只有那只最大的越摸他脖子伸得越長。其余的縮成一團。我決定就要他。

他很大,有30公分左右,龜殼很高,爪子又長又尖。(一年後才從電視裡知道。是一只山龜,國家二級保護動物)到家後他只讓我摸,我們決定周日去放。

那天一早我怕別人再把他捉走,就用小刀在龜背上刻上“放生長壽”四個字。上車後他一直在我的腿上趴著。車子上了高速路開始下起了小雨,且越下越大。坐在後座的姨夫說“去官廳水庫吧,那裡近些。”我坐在副駕上答到:“夢裡是密雲水庫。要不我們問問大龜吧。”我話中帶著玩笑說:“龜龜啊去官廳水庫你沖這邊點點頭(我用手指左邊),去密雲水庫你沖這邊點點頭(我用手指又指右邊)。”話剛說完那龜真的伸著脖子沖右邊點頭。我心中一驚。姨媽說:“這個不算,他的頭沖著那邊,你反過來問。”我反過來又問了一遍。沒想到我話音沒落,那龜竟真扭著脖子沖左邊連連點頭。在車上的人都被這情景驚住了。那場面我至今難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