邪淫和淫欲心就是一種欲望,從心相來說,則是因貪心而造成的,也是魔心纏身而來的,邪淫就是外邪侵體,內邪貪心生火,相磨而生起淫欲心來的,因此,我們要降服邪淫和淫欲之心,降服的方法很多種,這裡只講十四種:

1、認識邪淫的罪過:我們要斷除任何心念之前,必要認識斷除對境的壞處,如果你不認識斷除對境的壞處,你永遠鏟除不了的,所以想到上面講的罪必需要認識,然後淨化淫欲心和邪淫之念。

2、眾生視父母:深信佛說的話,我們在生死相續中一切眾生曾經做過自己的父親、母親、兒女、夫妻。過去做母親的時候尊重,今世我來過去的母親當做情人而邪淫,這是天下最大的恥笑。

3、眾生視佛菩薩:在佛經裡講過,每一個眾生都是未來佛,有些眾生視佛與菩薩的化身,而且修密的人,把一切眾生當著本尊而修煉的,那麼,把自己的情人與喜歡的人認定佛菩薩而修煉,恭敬,尊重。若是對佛菩薩的化身產生邪淫的話,罪過是無量的。

4、持戒持戒是一切修行的捷徑

5、布施放生:邪淫與淫欲心起於本性的貪,滅掉貪需要捨,捨才能鏟除貪的本質,所以布施,放生能鏟除邪淫和淫欲心。

6、持咒:諸佛菩薩的功德是無量的,心裡產生邪淫和淫欲心是,趕集念佛經與咒語,咒語和佛經有不可思議的加持力

7、禁食:心中產生淫欲心時,禁食,或者少吃飯,一般下午少吃飯能戰勝淫欲之心。

8、尋找難事:如平常不敢去干的事,如催要欠款。

9、冷水來洗澡:這個主意本是佛經裡記載的,另外少穿衣服。

10、目標轉移:心中產生淫欲心時,把自己的情緒轉移成另外的方向,想自己喜歡的事情、或者看書、聽歌曲等。

11、慈悲觀:你心裡的情人模擬想像自己母親的臉相,不使它忽大忽小、忽上忽下。把這個影像想得很清晰,然後觀想她就是我親生的媽媽。

12、不淨觀:比如說覺得自己的男女情欲比較不容易降伏、妄念比較多的,佛陀就教我們修“不淨觀”。把自己心愛的情人,觀想成一個屍體,人死了以後開始腫脹、腐爛、生蟲、流出血水,或是想像一根骨頭的模樣。依你所看過的,不論是圖片或是動物的骨頭,你就在腦海裡頭模擬想像那一節骨頭,或者不淨觀的那個屍體。

13、法空觀:不管是人我空觀,法我空觀,緣起空性觀、我空觀都屬於法空觀,這些都是順入佛法的正理。所以你把自己心愛的情人觀空,把自己也觀空,把自己的一切淫欲心安住在 “空”的概念之中。

14、觀魔鬼:在被動的情況下,把自己心愛的情人觀為魔鬼、妖精、妖魔、羅剎,他就是轉變情人來害我的。

     如果還沒有斷掉淫欲心的話,用現代人類恐怕的心態來控制。比如,怕得艾滋病、怕得性病、怕慚愧家人、怕慚愧對良心、怕警察、怕因果報應、怕敲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