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人主要是指欲界天,當然也包括色界天,這些天人他在天上的壽命雖然很長,但是總有天福享盡的時候。當這些天人天福享盡的時候,就會現出五種衰相,可分為小五衰和大五衰。

小五衰:

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如本法師影音連結 (YouTube)


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佛教相信因果定律的正確性,正像大家相信吃飯可使胃囊滿足那樣的正確。

一般人懷疑因果律的可靠性,是因為僅僅站在當下一生的立足點上來看善惡報應的不公平:有人吃苦行善一輩子,不但沒有好報,甚至還不得好死!有人貪贓枉法、為非作歹,卻在法律的漏洞裡逍遙自在、福壽雙全。

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前次講的戒殺是息刀兵之本,我們大家已經明白要消除刀兵劫的災難,必須要放下屠刀學佛。這樣改往修來的辦法,是否確實可靠呢?學人接下來要講的就是‘因果可轉變’。

甲、因果定律

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女,只是對催眠有點好奇,想知道自己的前世就來了,自述自己也有一些靈異體驗,很容易在有時候入靜後就會有一些畫面自動產生,由此判斷可能是比較容易催眠類型的人。

在催眠初期,被催眠者一旦有機會可以嘗試打開前世記憶的大門,探尋信息就會產生卡殼的問題,接受其他催眠指令都沒什麼問題。後來她終於可以看到一個模糊的人影,在和這個人影溝通的過程中,可以了解到這個靈體確實是他的冤親債主,是前世被催眠者害過他來報復,但是卻不肯帶她到真實的前世信息哪裡去查看。

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前來做催眠的是一位34歲的女性,曾經有過三次墮胎經歷。現有個9歲的兒子。

案主向老師訴說,丈夫外面有個保持多年關系的情人,那個女人還多次電話給案主,說要跟她丈夫在一起。在09年6月的一個夜晚,丈夫酒醉後開摩托車去接這個女人因車禍去世。丈夫很喜愛喝酒,案主經常因為丈夫外出喝酒吵架。丈夫出事前半年,案主敏感到丈夫有厭世的苗頭。有一天,丈夫將孩子交給她之後說:“我把孩子交給你,你要帶好他,你想把他留在這裡讀書也可以,不願意的話就把他送回老家給我。”案主問丈夫要去哪裡,丈夫說:“我不想在老家,我要去一個很遠很遠的沒人認識我的地方。”因為他們經常吵架,案主也就沒有心情再去追問他。出事那天下午5點半左右,他給妻子打來電話先是聊家常之後就要和兒子說話,最後叫兒子問:“媽媽是不是還有什麼話要和爸爸講?”案主說,當她接過電話,心裡升起種很強烈的預感,丈夫從來沒有這樣過,好像要和自己告別,就像要辦身後事一樣。案主一直到現在都放不下這件事,如果當時自己多問丈夫一句,多關心他一點,晚上再給他電話,他或許就不會出事了。

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關於觀世音菩薩的法門,大家應該都很清楚,尤其觀音菩薩的慈悲威德,只要是中國人,或者韓國、日本、南洋等等國家地區,乃至隔山越海的西方世界,都或聞或頌,少有不知其聖號者。

我說西方世界的人類也知有觀世音菩薩,或許大家會有奇怪之感。譬如,以前有位委內瑞拉來此留學的同學,懂得許多他們民族祖先所傳下來的咒語,我們教他念四臂觀音的六字大明咒:“嗡嘛呢叭咪吽”,他聽後一念,大為吃驚,自言自語道:“唷!這個是我們老祖宗幾千年前所教所傳的嘛!”他說:“我們那個民族素來就念這個咒子。”我問他:“那麼你們祖宗講這個咒子怎麼來的?”他說:“在最早最古老的時候,一個了不起的聖人傳的,我們這個民族的子子孫孫,代代都知道。”由此可證明我們中國人所信仰的觀世音菩薩,確是久遠劫來,盡虛空,遍法界,以千百億化身在各個世界廣度眾生,利樂有情。

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台灣中和市有一家印刷廠,老板的個性耿直、爽朗,日常接定單的原則是:不印漫畫書,不印邪淫書,不印揭人隱私及名人绯聞花邊的周刊、雜志、不印渲染暴力的書;這幾類書的流通量大,利潤高,定單多,但是老板不為所動;雖然如此,印刷廠的生意非但不受影響,反而蒸蒸日上,客戶常常自動上門,定單源源不絕。老板不喜歡喝酒、上卡拉OK、俱樂部等應酬,每天除了工廠,其余時間就在家裡,平時鼓勵妻小親近佛法;就這樣老實的經營,工廠不僅能夠維持營運,而今已更換價值上千萬的新型輪轉式彩色印刷機。這家工廠老板的經營理念與做法,可以印證:本本份份的做生意,不一定非要在酒廊、咖啡廳,才能談得成定單,也不一定要靠回扣或傭金才拉得住客戶,應該在品質和交貨期上認真管理,才是正本清源的經營之道。

淫書淫畫經過印刷、出版,流向市場,不知害了多少千千萬萬的青少年男女,使閱者目醉心迷,神魂顛倒。如 “損友導淫,精盡喪命”的謝君,他正是由閱讀色情書刊開始,一步一步地走上自我毀滅的道路。

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各位同修你們好!

這是我之前發布的一篇忏悔 http://pusadao.pixnet.net/blog/post/249906682,在這裡我非常感激各位同修有耐心看完我這些不為人知的忏悔,都說過能改歸於無,我希望我的經歷可以讓你們戒除邪淫,積累福報!

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很忏愧,我的故事有點長,因為我犯了太多的錯,希望你們有耐心看完。我相信我的這些經歷能讓更多犯了邪淫的人看見,能讓你們改變今後的命運!

各位朋友:

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